允安

爱喝奶茶

梨落2(伪替身,he)

伪替身,游吟就是阿叶


文笔狗血且烂,剧情无脑别认真



“先生,你在看什么?”


!这声音

“阿叶一一”  何在见得那人样貌之时登即便红了眼,他导他寻的太久,再见故人的欣喜与不可置信交织心头,何迟迟不敢开口,恍若怕惊动眼前之人,梦醒时分.支离破碎


“敢问,你的名字?”

男孩被其声音中的颤抖弄的不知所措,为何这般的谨慎与小心翼翼,他有些不敢作答,不仅是因为男人颤抖的口吻,还有那双饱含沧霜混杂着不舍与爱惜的双眸正死死的盯着他。


“抱歉,吓着你了,来杯梨落吧。”


梨落?不知为何总心脏隐隐作痛,他直觉觉着和面前的人有着关系。望着刚调好的酒,他看向那人的眼神中终于多了一丝欣赏的意味。


“先生真为少有的稀客,这酒苦味无甘,平日更是没什么人点,您倒是今年的第一位。”


“是他爱喝”


“嗯?“


“无甚,你说苦味无甘,可是尝过?”


“是了,我偏喜这滋味。”


“我们见得过。”

“?”


疑惑于话题转变的如此之快,全然当何的一派胡言,抬眼只见得两人间的距离不过一指之宽,酒厅音乐仍在作响,霎时间暖昧丝丝,不可言说。


“如何称呼?”


“何”


笑着看破男人的把戏,但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动心了。


轻抿了口苦酒,这是何失去叶以来第一次尝到了回甘。


“阿叶.…我算是知道你为何爱此酒了,不论如何,我终是找到了你。”


”这酒算我请你的”


何先生闻得轻笑,器皿碰撞,其的杯口抵住了眼前人的指间。


“明见。”


男孩怔愣在地羞红了耳廓,嘴角笑意未减半分


“等等,我叫游吟。”


“嗯,我记住了。”


当是动了心,撩拨三弦。

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之后的傍晚,何都会准时到达,点杯酒盏,直晃晃的盯着面前的人,之间的情丝暗露脉脉相流是两人都没意识到的。


叶的祭日那天,何先生喝的很醉,他望着眼前的游吟忧惚间对上了叶的面庞,意识模糊的搭上了游吟递酒的手,指腹轻抹,何从未如此满足过


“阿叶……”


声响太过细微,游吟并未听清何先生的话,只红晕了面庞,低头浅笑


“何先生,我承认我爱上你了”



“凭什么呢?”

王队在酒厅的角落清楚看着两人的作为,是了,他其实一早便知道游吟是叶,但种种缘故迫使他跟本不敢与其见面,是内疚,是心虚吧…他不求叶能爱上他,但至少,不要与至他于死的人在一起……抱歉了,叶.




奇怪的信件,陈旧的照片,相中的人身着西装,神情犀利,不应当的,自己从未穿过西装,又何来这照片?


直到打开信封,第二张己有些泛黄的相片展露眼前,游吟只觉浑身僵直,血液变得冰冷凝滞


相中的不正是其所爱的何先生?怀中是他吗?不,不,那只是与他样貌别无相差的男子,只是眉间多了颗痣,游吟扶向自己白嫩的眉间潜然泪下,涔涔冷汗冒出不及心中至寒


是了,自己又是个什么呢?


他都明白了,一开始有意的靠近,莫名的话语不过是怀有目的,眼底的深情波动皆是透过他的影子罢了。


从未想过如此荒谬的事会发生在自己头上,心脏狂跳不止,刺痛感愈发来势汹汹,只觉刀绞一般九曲回肠


"我厌恶你衣冠楚楚的样子。”


“你快去死了吧。”


"你背叛我!”


“你知道该怎么做吗?”


“叶,等我……”


那是什么?这都是谁的记忆??


“滚!滚!”剧裂的疼痛快要将其淹没,折磨至再没气力发出一丝回应,失去意识前,游以只闻得两声啊叶与何慌张的模样。


“何先生,我好疼……”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何太害怕了,他至死没法忘记子弹穿心后血泪溅落,枯叶飘零,他就这么死在自己的面前,毫无生机


一如今日的游吟一般


颤抖着探向鼻间,待感受到有温热的气息扑在指间,他才彻底松懈下来,后背的汗浸透了衣衫,他再无法承受一次失去挚爱的痛楚,叶,你睁眼看看我……



“你醒了?还有哪儿不舒服吗?” 

“……”


"你走吧。”


"?”


……



“这照片上的人,你可认得?”


“你从哪儿未的?”


“他是你的爱人,对吗?”


“….是”


“……”



“游吟,你定是误会了。”


“误会?误会什么?我和你的关系吗?我眼中向来容不得沙子,虽身份低微但也绝不会卑贱于此。”


一时气急,硬生得将那照片撕成了两半任其飘落在地。


何惯看不得如此,叶飘零,叶飘零,与此何差?


“你疯了这是做什么呢?”


见着何惋惜的模样,止不住心间刺痛


“我愿让你们走,左右我不过只是个情人,你……”


“住嘴!!你何毕如此贬低自己,我本想瞒着你的,阿叶便是你,你便是阿叶,从始至终,我只有过你。”


游吟冷哼一声,不觉间染上了哭腔


“我怕是造了梦了,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”


“是你忘了!你忘了.…我也不愿你忆起从前。"


“你糊涂了,游吟自小无父无母,靠自己混得一口饭吃,后寻得这家酒厅着了脚,几十年间从未见过你,更未有个叶姓,或许我真的死过一回了,但也绝然不是你口中的阿叶。您请看清了我的眉间,怕是要失望了罢”


竟是没那眉心之痣,不可能的,不应错的。是了,阿叶阴冷狠绝,而游吟棉软温柔,两人相貌相同但性格却有所差别


何开始有些颤抖,他看着游吟撇过头去,用食指指腹拦下落泪,再侧手将其抹去,动作不算轻总将眼角揉的通红


…………


不会,这些习惯分明与那人一模一样,不会有错。


而如今的游吟不过是阿叶深处脆弱不堪的一面罢了。


“阿叶,你看着我。”


“你怎么还不清醒.…唔”


同样的姿势与时机,是何第一次强吻叶时的那样,手抚着后预,摩挲几许,唇间肆意的侵占,不出所料,何见了其颈间暴露在外的伤痕,这是怎样留下的他再清楚不过。



“何,住务小心”


“保重。”


“阿叶!!!”


”别怕,何先生。”



“何…何先生。”看着怀中人清明的眼神使知他已忆起,更加纵然的夺取眼前人的氧气,唇齿相交,再低头看向眉间,隐约有些许的痕迹,转而愈发明显



呵,何来这无眉间之痣呢?”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