允安

爱喝奶茶

梨落(渡叶/王叶/何叶)

渡叶/王叶/何叶


主何叶,渡叶很少


俗套挡枪梗,为了自己爽,别细究


看文谨慎,文笔极差


“来杯梨落”


酒厅里响起悠扬奏乐,叶先生喝的有些微醺,没见着方小姐的身影心知她应是听了自己的话没再执行任务,心间落地不由得多喝了些。


“要烟吗?”


“不用”


一时间的沉默,是王队的笑声打破了僵局


“叶秘书…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。”


“神经”


叶先生只轻白一眼,全然当他发酒疯说的糊话。


真真是醉了….倦意一点点吞噬着叶的意识,最终双眼微阖趴倒在桌面上睡了过去,王队在一旁看的好笑


以往阴冷决然的叶秘书也有这样的一面,白暂的面庞泛着红晕,他看的痴迷却又露出星点凄凉。


“若你知道你所爱的未婚妻已死,且是我亲手所为,你还愿意与我同桌共酌吗?”


你怕是恨死我了吧…


夜中灯光闪烁,他只能在比刻贪婪的抱着心爱之人,却可望而终不可即。


叶,如果你有心…就多在意我一些吧。


一夜未眠


”咳咳…这是什么地方?”


“你醒了?”


叶秘在闻得声响的时候还怔愣了片刻,反应过来这里是那人的住所,烦厌之感更为严重。


“嗯,昨晚多谢。”


“…不用”


“酒后误事,我还有要事处理,先走了”


没等王队拒绝,叶便已走出了房门,苦涩一笑,他又能如何呢?


………………


“叶,交给你的任务,你应当清楚”


“自然”


“你知道你要做什么”


“是……”


渡部幽深的望着叶秘恭敬的模样,点了支烟吐出层层轻雾


我的小玫瑰……可别让我失望啊。


叶先生沉重的走进浴房,更换了一条更为紧实的领带,他心知今天是场恶战,若是与何先生的配合中出现一点批漏,将两盘皆输。


“砰”  “砰砰”


叶秘全力控制着子弹的方向,快速将其击出,三发之后终于打空了弹匣,既要看似起了杀心,又要不伤到对方,短短几分钟,额间已出一层薄汗,他怕,太怕了。


将行下一步计划,余光却瞟见熟悉的身影,叶秘只觉此刻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不动,是他!怎么会这样!


渡部同样阴狠的看向了叶,冷冷一笑,小玫瑰,你终究背叛了我


枪支已然对准了何先生,只是一瞬间,叶便青筋暴起,飞身挡下了攻击,皮肉颤抖,眼底涌起泪汪


“何先生…”


穿心的疼痛袭来,叶秘恍惚的踉跄了几步,眼前白光闪烁,便如轻羽般坠落而去。


“叶!!!”


变故来的太过突然,何先生甚至做好了死的打算也终没料到这种变局,几度浴血而亡,崩溃在地


“不该这样的……不该”


渡部不可置信的看着来人倒下,手中的枪口还冒着未散的热气,怎么会……


未及反应便被打到在地,枪支散落根本毫无还手之力


“你敢动他,你他妈敢动他!”


“你怎么跟来的!该死……”


王队疯一般的朝其腹中捅刺了数十刀,直到遍地满是迸溅的鲜血,那人不再动弹才堪堪停手


眼底血丝遍布,狰狞的模样不比死去的渡部好上多少


何先生抱着叶缓缓冰凉的身体潜然泪下,滴滴血泪砸落,换不得一丝回应。


只有叶先生口中涌出的股股鲜血还暗示着他还活着,可渐渐的…他颤动的起伏越来越小,只剩下意识的痉挛,到最后的没有一点点反应


“叶……别这样。”


叶最终什么也没说,便闭上了那饱经沧霜的双眸。


生命草草了解,飘零一生,终为土灰..


“呵…这就是共产党,有个屁用,叶的命,你们拿什么还。”


“为什么不杀我”


“杀了你?叶不会舍得的,我就是要让你愧疚的活着,夜夜做不得好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知道杀了渡部会有什么后果吗?”


“我不在乎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“叶早就知道你杀了方小姐”


王队的脸上终于流露出了一丝裂痕。


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他当时几近崩溃,方小姐与他虽是家族联姻,并无情意”


“可朝夕相处多年,虽非爱人胜似亲人,他恨不得杀了你……”


“他们不是爱人!?”


”…………是,我拦下了他,因为你死了,所有的矛头都将指向叶”


“但我真是没想到这狗贼如此机敏,饶是叶已经伪装的这般天衣无缝,还是被识破了。我就应该让他杀了你的。”


“他竟然是这么想的吗……”


王队没再说一句话,他愣愣地看着何先生抱着叶与他擦肩而过,低头望向自己沾满鲜血的双手,终是悔恨的跪砸在地


“叶…是我错了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


凉风拂过,血迹已经干涸,叶的身上已经没有了一丝温度,何贴上了他冰冷的唇,任由泪水肆溢


“为什么呢…叶,我的叶。”


无声寂静,何感不到半分温存。


“待日本战败,我会去找你的……等我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1945年,日本战败


鲜血滴滴溅落,何在叶的墓前自尽,不,那应是个无名冢


就只有那么小小的一片地,没有烟火,没有名字,陪伴的仅有杂草与枯叶.……


轮回经年,他走遍世间,还是没找到那抹身影,无意走进常亮的酒厅,却一片茫然,失了心意,又该让他怎有活气?


“叶……你在哪?”


“要点杯酒吗?先生。”


未完待续


猜猜最后是不是叶先生

评论(6)

热度(14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